枣庄拼团购房217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见缝插针”建储藏室 称为防止违建

发布时间: 2016-04-26 10:43:54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086次浏览


高迪墨香郡的开发商被城管督促拆除

家住高迪墨香郡小区的李先生自去年搬到小区后,发现小区开发商高迪地产开发(青岛楼盘)有限公司在几栋已经交付的楼座楼顶,建起了储藏室,还对一些夹层也进行了改造,就连小区的地下车库里,也被见缝插针地建成了很多储藏室。记者了解到,开发商扩建的大量储藏室不在规划范围内,正在督促进行拆除。

交房后到处建储藏室

“我们小区是去年交房的,去年夏天就发现楼顶就有工人在施工。最开始我以为是做防水的,后来发现是盖小储藏室。”李先生家住即墨高迪墨香郡小区的13号楼,自从小区交房后,他发现开发商又在他这栋楼的楼顶上忙活起来了,“后来又垒了一道墙和楼顶斜坡连在一起,中间再间隔成大小不同的几个小间,装上门就成了储藏室了 ,现在我们楼顶的储藏室都建好装上防盗门了 。”

李先生所居住的高迪墨香郡小区位于即墨嵩山二路旁边,他所住的楼座在交房时并没有发现这些储藏室,而当初购房时开发商也没提到过有这个配套设施。小区内除了楼顶改建的储藏室,楼内一些夹层也被利用起来,用砖墙堵住再装上门就成了小的独立空间。而在小区地下车库一些不是用来停放车辆的位置,开发商也建起了很多储藏室,这样的建设方式让很多业主产生不满。

开发商:为防业主私搭乱建

4月23日,记者到了李先生所居住的小区,记者到其中一栋居民楼的楼顶,进去后左右两侧都是水泥墙壁,中间只留下能容一个人通过的走道,墙上已经装上了金属防盗门,一栋楼上去后上面能有差不多十间大小不一的储藏室。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小区在交房后扩展储藏室比较分散,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布。小区业主告诉记者:“因为这件事,不少业主都找各部门投诉过,但是储藏室还是建起来了。”

针对小区储藏室的问题,记者也找到了小区的物业,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小区开发商负责的项目,物业只负责交房后的管理,对于储藏室是否在规划范围内,并不知情。”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小区负责售后工程的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装修时很多业主抢占这些地方堆放材料,我们为了防止业主私搭乱建才把这些地方封闭起来,我们建起来并没有出售。”

相关部门:不合规划将督促拆除

据了解,小区目前仍然是在售状态,也有部分楼座在施工中 ,对于小区在交房后又建设的储藏室数量,物业和开发商都没有给出详细的数字,但小区知情业主告诉记者,小区内虽然只有部分已经交房,但建起来的储藏室已经近百个,“按照一个储藏室卖两万元来算,这么多储藏室卖出去就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就算出租,也能赚不少钱。”

记者询问高迪墨香郡开发商关于这些储藏室的手续,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并没有对楼体进行变动,都是在内部进行细微的调整,并不影响外观和规划。”

针对此事,记者也联系了当地消防部门,被告知楼顶区域规划属于紧急情况下的消防通道和临时疏散区域,开发商应该按照规划设计使用,不允许随意占用或者改作其它用途,但对于实际监督执法,要由城管等部门负责。

对于此事,记者也联系了即墨城管环秀中队,工作人员提及该小区储藏室的情况自从去年就一直有人反映 ,但去小区查看过多次,未见有继续施工的情况,查阅规划图之后确定并不在规划范围内,对于现在已经建设的储藏室已经开始督促开发商高迪地产开发(青岛)有限公司进行拆除。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