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拼团购房216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枣庄2016企业职工社保缴费基数调整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 2016-08-16 14:53:24

来源: 新一站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432次浏览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社保处获悉,枣庄市社保处和医保处联合印发了《关于申报二〇一六年度城镇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及相关事项的通知》,2016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鲁人社字[2016]191号文件公布的2015年度全省在岗平均工资为58197元,据此确定今年枣庄市城镇企业职工月最低缴费工资基数为2910元,最高缴费工资基数为14550元。《通知》规定,职工应以本人2015年月平均工资为个人缴费工资基数,月平均工资低于最低缴费工资基数的按最低缴费工资基数申报,超过最高缴费工资基数的部分不记入缴费工资基数。

其中: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工资基数按2015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4850元申报,如有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可按2016年度参保单位职工个人月最低缴费工资基数2910元申报;经认定的困难企业和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基本医疗保险以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基数缴纳,月缴费基数为2910元。参保人不到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缴费年限的,须以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850元为基数一次性补缴。

为方便服务参保企业和职工,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此次缴费工资基数申报实行“一次申报、集中稽核”方式,书面稽核、基数申报、审核录入、计划生成等环节提供一站式服务,参保单位只需往返一次就可办结相关手续。同时,为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通知》还要求,各参保单位应依法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对本单位职工缴费工资基数如实填写、按时上报,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足额缴纳的单位,将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自欠缴之日起加收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提请人社行政部门依法处理。

相关推荐:以房养老试点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