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拼团购房77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枣庄购房补贴等八项措施化解房地产库存

发布时间: 2018-06-12 05:53:47

来源: 滕州在线

分类: 本地楼市

6741次浏览


6月22日,枣庄市政府召开解读《关于有序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就文件出台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以及亮点进行解读说明。

该文件从八个方面为化解房地产库存和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政策支持:

1、首先是鼓励合理购房消费,将居民家庭头次、二次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降为不低于20%和30%,减收契税、营业税,并对本科以上学历人员给予1-3%的购房补贴。

2、引导农民进城购房,积极开展农村居民个贷业务,用好用足“农民安家贷”政策,并对进城购房的农民、在编在岗的农村教师和镇卫生院医护人员给予最低1%的购房补贴。

3、对购买商品房的农村及外地人员,可根据本人意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保护其原户籍地的合法权益。各区(市)可采取政府收储、集体议价、公开竞价收储等方式,实现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

4、收购或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可适当放宽至90平方米,并可作为各类受灾群众、移民搬迁以及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房屋被征收对象的临时安置过渡用房。

5、发展房产租赁市场,支持住房租赁,鼓励以租待售,

6、对长期滞销且符合条件的商业营业用房和写字楼,可由政府收购或长期租用,改造为中小学、幼儿园用房等。

7、鼓励机关事业单位以租赁方式解决办公用房缺口,鼓励商业综合体采取租金减免方式引入新型业态,并积极发展工业、物流、养老、旅游、文化、教育、体育等新兴地产。

8、鼓励符合条件的库存商品房改造为新型用房,促进新型产业发展。

相关推荐:农村户口购房补贴政策申请住房补贴购房契税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