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拼团购房65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全国知名学者探讨“品质西安”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0 09:00:4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868次浏览


高大上的项目与人民生活之间有什么关联?文化产业项目同质化重复低水平问题该如何解决?昨日,在由西安市发改委等主办的“品质西安”之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文化品质)研讨会上,来自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的十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完善“西安文化品质”。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薛宝生表示,西安的城市建设要实现突破,一定要突出“古城新魅”,这一点可以从文化方面来体现,比如城市建设一定要有灵魂,可以突出文化方面的传承。建设“品质西安”,要结合关中地区的人文特色、西安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努力找到西安在当代发展中的坐标方位。

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张德祥表示,“西安拥有先天的地理区位优势,还有当代文化、文学、影视的成就,除了北京上海,没有第二个城市有这种全国影响力,建设‘品质西安’要密切把握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既要现代化,又要把灵魂和精神表达好。”

“建设‘品质西安’,核心要依靠文明转型和现代治理。”国家卫计委法制司司长张春生认为,建设“品质西安”要努力让所有西安人共建、共享,让老百姓有所感受,要紧扣人民生活,关注社会和市场的力量,要实施清单管理和问责机制,依靠改革和法治推动。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研室主任、教授龚群提出,“品质西安”建设应该提升文化品味,建更多的大型博物馆,例如秦汉博物馆和大唐博物馆,除了讲解和展品展示,还可以加入3D动画和虚拟现实技术,拉近普通人和历史文化的距离。另外,还缺少娱乐文化中心,建议增加类似迪斯尼或者有中国元素的现代娱乐中心。

责任编辑:翁茜JN1491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