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拼团购房161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无理由退房凸显多赢 恒大倡议同行共实施

发布时间: 2016-03-24 10:11: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65次浏览


3月22日,恒大地产“无理由退房一周年活动发布会”在广州以及全国172个城市同步举行。恒大集团副总裁何妙玲介绍了实施无理由退房一年来的情况。她表示,无理由退房的推动下,恒大去年累计销售2013.4亿,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均创历史新高,而退房率仅为0.91%,充分印证了恒大产品的高品质与高性价比,而这也是恒大实施无理由退房的底气所在。

从各品牌房企披露的销售数据可见,2015年恒大销售额增速为千亿房企之首,拉开第二名22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增速同样排名第一,比其他六家千亿房企高6个百分点。很显然,在销售业绩高增长的基础上,实施无理由退房使得恒大领先同规模房企的优势更为明显。

去库存主战场表现出色

在表现分化的市场中有效去库存,已成为当前中国房地产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全国人大记者会上透露,截至2015年底全国房地产库存达到7.1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5.6%;今年1-2月份库存达到了7.39亿平方米,增速达到了15.7%。他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待售面积太大,库存量很大。中央将去库存列为今年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布局的恒大,近年来销售业绩年年创出新高,在销售面积等多项指标上保持全行业第一的优势地位。在业界人士看来,这是恒大多年来坚持民生地产定位,以超强性价比形成产品优势,加之“恒大”的品牌口碑,收获极佳了的业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在2015年推出的“无理由退房”政策,对其全国项目销售促进作用显著。从数据披露可见,恒大2015年实现销售2013.4亿元,同比增53%,销售面积2551.2万平方米,同比增40%。而在2014年恒大的销售金额和面积同比增幅为31%和22%,增幅并不如2015年明显,可见无理由退房对恒大的销售业绩增长有巨大促进作用。

无理由退房强化产品优势

相关报告数据显示,恒大去年4月实施无理由退房后,单月来访成交转化率当月即提升4-5个百分点,并在9月、10月达到18%、19%的年度新高,持续高于同行。无理由退房对恒大各区域公司销售的助推作用明显,项目整体的来访、成交转化、老带新成交占比等各项指标都得以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远超同省份其他房企项目。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在2015年经济增速放缓、楼市整体仍较低迷的情况下,恒大业绩增长显著,其产品的高品质是首要因素。“恒大严格实行精品战略,与国内外700多家品牌企业建立战略联盟,在设计、施工等房地产开发链条上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打造"环节精品"。”该人士补充指出。恒大是全国唯一全部带装修交楼的企业,所有装修单位均为中国行业龙头企业,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

而正是基于对产品品质的信心,恒大敢于推出无理由退房,消除了消费者对楼市波动的后顾之忧,极大地推动其实现全国持续热销,取得市场份额和购房者口碑双赢的结果。

上述人士续指,恒大在产品品质、成本控制、开发模式等方面优势凸显,其产品在刚需市场中具备了高性价比,这也是其实施无理由退房的另一大因素。“减去约1500元/平方米的带装修均价,恒大项目的整体销售均价仅为6000元/平方米左右,且大部分项目分布在刚需旺盛的区域或城市核心地段,性价比显而易见。”

倡议同行共同实施促行业发展

从恒大过去一年的表现,不难发现无理由退房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而该项举措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进一步保障了老百姓(603883,股吧)的购房权益,并促进行业完善售后服务、提升产品品质。恒大总裁夏海钧在22日下午由中房协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就发起倡议,希望更多的同行加入无理由退房阵营。

夏海钧表示,住房问题是重大民生问题,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为主要方向的供给侧改革,为房地产业的品质与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但目前行业仍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他认为,企业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让住宅“包退”成为市场新常态,为提高住房品质、保障购房权益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