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拼团购房216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从各大会议分析未来房价的走向

发布时间: 2018-11-26 15:41:29

来源: 吉屋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968次浏览


前不久,北京又开大会了,而且是重量级的会,对于一直关注宏观经济大势的人来说,每次召开这样的会议,自然不可错过其决定决议,因为,大佬们集体讨论所形成的决议,决定着未来几个月甚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宏观经济走势。那么,这次会议,对接下来的房地产行业有什么影响呢?

一、与经济形势相关的

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做了研判:“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较多,长期积累的风险隐患有所暴露”。之前在weibo中提及,未来半年,官方的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文件中,请密切关注这个词“稳中有变”。

这里的变,既有内部经济长期发展中一些突出问题的累计爆发(比如高杠杆率),又有外部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强化。

这些变量的出现,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经济的运行、财政收入的增长和居民的就业,带来的较大的变数。

经济形势的基本面发生变化,相关的政策面选择也应随之产生调整,以不断适应“稳中有变”的经济形势,这是对制定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当前宏观经济政策的一种新的认识,之后政策的制定,可能会更多地围绕着这个“变”而展开,将“变”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控制住或逐渐化解掉,将经济发展维持在平稳的运行空间。

二、 与房产直接相关的

只字未提房产,7.31大会中所指出的:“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不再出现在这次会议纪要中。这其中透露出了这么几个意思:

1、房价上涨已趋向缓解。全国各类城市,包括一线、二线、三线等,房价上涨的趋势已基本得到遏制,不排除个别区域的热度依旧,目前再提已无多大必要;

2、房地产问题已不急迫。7.31那次大会指出,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并要求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长效机制的建立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当前国内、国外的形势有变,新的形势下,新的挑战、新的难题出现,目前经济工作的主要矛盾不再是房地产,而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问题;

3、房地产调控已不再刚性。大国的政策语境中,有这么一个现象,即:法无禁止即可为,法无授权即禁止,说的就是只要法律或者政策没有规定的,就可以去做;

7.31大会明确要求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10.31大会未再次提及,那么地方政府在执行时,是以7.31大会的精神作为指导,还是依照最近的这次10.31会议决定呢?

从惯例上说,地方政府执行政策,一般以最新的会议精神为准,但高层也未明确说,地方不可以执行7.31大会会议精神,这似乎给地方政府留下了一定的弹性空间。

若地方政府执行得较为平稳,活做得漂亮,高层也不会多说什么;若地方政府玩大了,引起房价重新反弹了,7.31大会的会议精神,预计又会搬出来敲屁股。想来想去,还是高层牢卵,一切都在掌握当中啊!

三、对楼市的影响

今日,有不少粉丝留言想问,10.31会议,对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有何影响?房价会延续震荡下浮,还是出现反转?

一句话:不说大利好,但肯定没有利空,楼市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接下来楼市运行的几点预判:

“四限”政策可能会出现局部松动。“限购、限贷、限售、限价”,为楼市调控常见的组合政策,近两年为诸多一二线城市及环一线城市运用。

当前,全国的房价总体步入平稳期,在箱体内反复震荡。部分二线城市,如厦门、合肥等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探;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新房开盘去化率,数据比较难看;

全国各地,碧桂园等楼盘的售楼处,“房闹”现象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预计部分城市会根据自身的实际,对“四限”政策进行相应的调整,为楼市行情注入更多的积极元素。


责任编辑: pengjingf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