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拼团购房213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专栏)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赤字率将扩大

发布时间: 2016-02-29 14:09:5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7次浏览


编者按:本专栏是根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频道《晚间第一资讯》财经子栏目的内容整理而成,节目主编为赖嘉宁。该节目每天从全球海量财经信息中挑选最值得关注的新闻,抢先进行报道及解读,帮助听众一打尽最新财经头条。

节目播出时间为每天下午17:30,播出频率为:北京楼盘FM90.5,广东、香港、澳门楼盘均为FM107.1,天津楼盘FM90.6,重庆楼盘FM91.7,青岛楼盘、烟台楼盘FM89.8,芜湖楼盘FM89.4,合肥楼盘FM90.1。

大中城市房价涨幅扩大 央行称应发展住房贷款

新年伊始,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扩大,其中一线城市上涨明显。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从个体来看,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依然延续,房价明显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一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都高于20%,远远高于二线城市1%左右的涨幅。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深圳楼盘继续领涨,1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4.1%,同比大涨52.7%。

近期,监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楼市的政策。2月初,中国央行决定降低首付,促进居民部门加杠杆。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天在G20峰会上表示,个人住房加杠杆逻辑是对的。住房贷款应该有大力发展的阶段。个人住房贷款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总贷款占比较低,仍然是安全产品。房地产市场时冷时热,所以要进行逆周期调节。首付比例原来是30%,现在降低是有空间的。

今年赤字率将扩大 新兴市场增速落后发达国家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今天在“G20结构性改革高级别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特别关注改革顺序和配套政策。楼继伟表示,在经济比较萧条阶段,如果有空间,要先选择带有扩张性、见效快的措施,如简化行政审批、针对性减税、增强劳动力市场灵活性、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等。中国目前还有财政空间,今年赤字率会进一步扩大。

为应对市场资金面紧张,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天进行了3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加上今天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相当于净投放2100亿元流动性。

从去年的数据来看,新兴经济体与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差距,开始加速扩大。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不计中国在内,去年新兴市场整体GDP增速仅有1.92%,低于发达国家1.98%的整体增速,这是1999年以来,第一次增速落后于发达国家。

尽管不断加大刺激,但日本的通胀却迟迟没有起色。最新数据显示,受国际油价低迷的影响,1月份日本剔除生鲜食品价格后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持平,原因没有达到2%的通胀目标。全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